潮安区在粤东地区率先部署政务服务一体机 全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

2020-05-12 17:0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年来,潮安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拓宽办事渠道,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自助办、网上办,全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日前,潮安区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厅正式启用,成为粤东地区首个部署政务服务一体机的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厅,有效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一、由“零散式”向“集成化”延伸。在潮安区政务服务大厅自助厅设置政务服务一体机和不动产一体机两台自助设备,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公安、残联、工商、环保、民政、人社、税务、司法、卫健、自然资源等部门65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式便捷服务。进一步延伸和拓展政务服务一体机系统功能,出入境证件审批、交通违法处理、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居民身份证办理等多种高频事项即将纳入政务服务一体机系统,实现随时轻松办理,让政务服务更加智能、便民。

      二、由“8小时”向“24小时”延伸。潮安区政务服务自助厅实行工作人员工作日不间断巡查制度,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班时间开展不间断巡查,帮助群众解决疑难问题。在入口处设置身份证刷卡识别自动门,非工作时间群众企业办事只需刷身份证就可实现随时办理,填补了“八小时工作制”外的空白,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更省时、省力、省心“全天候”服务。此外,简化办理手续,群众及企业办理业务只要通过刷身份证进行验证后按照自助终端机器上简单明了的操作指引,就可轻松办理。

      三、由“示范点”向“全覆盖”延伸。潮安区在区级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厅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体机向基层延伸。目前,凤凰、归湖、文祠三个试点镇的政务服务一体机已经到位,正处于调试上线阶段。同时,积极谋划和协调其余镇(场)政务服务一体机安装工作,力争到今年底实现全区16个镇(场)政务服务一体机全覆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