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举行“防控疫情 大爱无疆”首批捐赠颁证仪式

2020-02-19 10:5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月18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民政局和潮州慈善总会在迎宾馆举行全市“防控疫情 大爱无疆”首批捐赠颁证仪式。

    仪式现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市领导张传胜、胡鹏为全市疫情防控以来首批捐赠物资(捐款)单位(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奖牌。

    发动社会慈善力量,阻击疫情蔓延,是各级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义不容辞的使命。在形势严峻的当下,全市民政系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部署、迅速行动,主动发动社会慈善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依法有序开展防控疫情捐赠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广大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爱心组织踊跃捐赠,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各级共筹集了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估值1000多万元,口罩、防护衣、医用手套以及各类卫生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一大批。这次疫情防控捐赠活动中收到的应急物资,有不少是各有关部门和热心人士积极发动海外潮人,千方百计募集而来,这一批批物资,漂洋过海来到潮州,承载着海外潮人对家乡暖暖的爱心和深深的关切!
    首批捐赠颁证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庆明同志主持,市民政局局长、潮州慈善总会会长丁静娟通报全市疫情防控以来首批捐赠物资(捐款)单位(集体)和个人名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