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深度对接政府服务热线

2019-11-21 09:59
发布单位:市府办新闻信息科
【浏览字体:

    潮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深度对接“12345”政府服务热线,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政府服务热线办成为民排忧解难的“开心锁”,沟通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一、整合“一个体系”,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全面整合原工商“12315”、质检“12365”、食品药品监督“12331”、物价“12358”、知识产权“12330”等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建立起覆盖城乡、三级贯通、便民高效的“12315”热线体系,并全面对接“12345”政府服务热线,累计受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4465件,按期回复率达到100%。同时,实行“12345”热线办理工作周例会制度,认真分析、跟踪本周市民投诉反映问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

    二、落实“三个即时”,全面优化办事流程挑选业务精、服务好、效率高的队伍专门对接政府服务热线工作,实行“AB角”工作制,在工作中互为补充、相互协作。按照“即时接、即时转、即时办”的原则,建立“接收—响应—分转—办理—督查—反馈—回访—分析—呈报—归档-考核”的闭合式工作流程,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消费纠纷投诉和经济违法行为举报处理工作。

    三、统筹“五个结合”,全面形成工作合力。“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的有关情况数据定期汇总分析,以之作为指导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重要指标,并实现与企业信用评价体系相结合,与争创国家和省级文明诚信市场相结合,与争创省级文明诚信个体户相结合,与争创消费者满意单位相结合,与评选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相结合“五个结合”推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信用约束为一体的共治格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