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市委书记市长推荐书籍 --市金融局、韩师经管学院开展结对阅读学习读书会

2022-05-17 17:3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五月芳华至,读书正当时!为贯彻落实全市“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支部+团支部”结对阅读学习,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5月16日上午,市金融局联合韩师经管学院组织开展“书香筑青春 阅读提作风”主题读书会,共学市委书记市长推荐书籍。市金融局领导班子、干部职工,韩师经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2019级经济学一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伊始,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志猛为韩师经管学院20192561团支部赠送市委书记市长推荐书籍以及“月读一书”推荐书籍,由此拉开活动序幕。

    图片3.png    会上,韩师政法学院院长罗秋立教授以市委书记市长推荐书籍《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进行领学授课,罗秋立教授从马恩经典著作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相关论述、列宁对国际共产主义道路的探索、当代西方学界对俄国国际共产主义实践的回应、俄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当代启示等方面,引经据典、博古论今。整个授课内涵深刻、重点突出、引人入胜。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市金融局邹海波、陈洁同志和和韩师经管学院魏敏敏同学分别就学习《跟毛泽东学工作方法》《中国与重洋:潮汕简史》《共产党宣言》等市委书记市长推荐书籍分享心得体会。随后,开展互动交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与会的干部、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

    图片7.png    活动中,韩师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桂斌勉励大家要学好用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工作生活工具书”“国学经典”等三类书籍。

    图片8.png    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振升寄语青年干部和团员要以学为乐、以学为基、学以致用,做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有为青年,以阅读风气的转变推动思想作风的转变,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