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窗口”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潮州受理窗口迎来首单业务

2024-03-26 09:30
发布单位: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潮州受理窗口正式受理第一宗商标申请业务。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并协助潮州市潮安区某公司完成企业商标注册申请业务办理,标志着我市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可在“家门口”享受便捷高效的商标品牌注册服务。 

受理现场,窗口业务人员耐心向企业介绍商标注册申请流程,详细查阅申请材料,指导企业正确填报商标注册分类,提高商标注册通过率。现场受理后,业务人员积极跟进申请进度,对申请人进行回访,全面解答申请人关注的商标注册申请、审查、公告等问题,让申请人真切体验到“一站式”商标公共服务。

商标业务潮州受理窗口启动运行后,可以“一站式”受理商标注册、变更、续展、转让等业务。我市各类创新主体“足不出市”就可以办理商标相关业务,不仅节省了中介费用,有效降低企业商标注册的时间和成本,更提高了办事便利度,实实在在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注入更多知识产权“元素”。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以设立商标业务潮州受理窗口为契机,加大对潮州受理窗口和企业服务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响应创新发展需要和社会公众需求,做实做优各类便民利企的知识产权服务事项,助力潮州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