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莅潮送图下乡助力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

2024-03-22 16:00
发布单位:潮州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体:

  2024年3月14日下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地信处处长刘思远率队莅临潮州市开展“送图下乡”及政策宣讲活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庆辉、调查与测管科、各县区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同志和典型村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送图活动在市自然资源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现场刘思远处长亲手将省地图院编制的潮州市54个典型村的《行政村空间布局专题地图》送到局分管领导蔡庆辉副局长手上。活动还邀请列入我省首批典型村的湘桥区凤新街道高厝塘村代表到场领取省厅制作的专题地图。

图片3.png

  省地图院茹仕高副院长还向大家讲解了这次行政村空间布局专题地图的编制要求和如何识读专题地图。这次编制的行政村空间布局专题地图通过使用高分辨卫星影像图叠加相关数据要素,清晰地标识了各个行政村的地理位置、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村庄用地范围、道路水域等各类空间信息。通过专题地图可以让村干部和村民了解本村土地资源详细“家底”,可以指导和帮助乡村开展资源管理、耕地保护和开发利用,有效避免触碰各类管控红线。

图片4.png

  这次“送图下乡”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切实发挥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资源优势,在我省全域土地整治、“三区三线”管理、乡村规划、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海洋强省、耕地保护等工作中做好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和技术服务保障,推动“百千万工程”中自然资源管理各项任务有效落实。目前,潮州市自然资源局正在全力加紧编制除全市54个典型外的835个行政村的空间布局专题地图,计划3月底前将所有专题地图送到各行政村,服务各行政村工作需要,助力“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