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3-21 21:05
发布单位:潮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字体:

  3月12日,潮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乐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吴喜照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交通运输厅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市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动员相关单位、部门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人力、财力、物力保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切实加强行业安全管理,确保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图片1.jpg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交通运输安全警示片。血淋淋的案例再次给大家敲响思想警钟,进一步提升了行业监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

  吴喜照传达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局2024年度交通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监督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理念,严格执行施工方案审批制度分包管理体系统一管理,推行现场管理网格化和工程防护标准化,推进风险管控动态化和事故隐患清单化,不断提升施工安全治理监管效能,确保平安工地建设全覆盖。

图片2.jpg

  潮安区交通运输局、饶平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当前采茶道路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李乐照传达贯彻3月11日全市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今年春茶采摘季节山区茶区采茶道路安全管理具体工作。

  李乐照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至上”,将山区茶区采茶季节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坚决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一要加强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严把运输企业准入、车辆技术、从业人员资格“三个关口”。二要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整治,让道路安防设施更加完善;三要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让安全理念深入民心;四要严格执法执勤,让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得到遏制。

  潮安区、饶平县交通运输局分管安全领导,局安监科、运管科、质技科、基建科、路政科、港口科、水运科、铁路建设管理科、铁路运营管理科、执法局、古城执法分局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