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调研解难题 持续发力推改革——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桂蓉带队开展枫溪改革涉政务服务工作调研

(一线调研解难题 持续发力推改革——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桂蓉带队开展枫溪改革涉政务服务工作调研)

2024-03-11 10:23
发布单位:潮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体:

  为做好枫溪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动基层政务服务更加规范高效运行,加快释放改革红利,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便捷化规范化水平,近日,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桂蓉带队前往枫溪镇开展调研,现场考察枫溪镇基层政务服务示范点,并就枫溪改革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主攻方向。潮安区常委、枫溪镇镇长林延雄,市政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辜美加,潮安区政数局局长施坤平,市市监局、潮安区公安局、区市监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枫溪镇枫二村党群服务中心,就新一轮基层政务服务示范点创建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该村积极对标创建标准,加快完善村级便民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打造舒适整洁的办事环境,健全服务机制表示肯定,同时鼓励该村在服务数字化便捷化上再发力,管好用好“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实现更多服务“网上办”“自助办”,帮助群众解决“不会办”“办事远”难题,要充分利用村发展优势,在“数字乡村”建设上走在前,做示范。市政数局将推动更多“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下沉基层,提升基层数字化服务能力,助力乡村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


图片

图片


  枫溪镇便民服务中心于今年2月完成建设并正式对外提供服务,共开设综合服务窗口8个,目前进驻镇级政务服务事项198项,涵盖民政、卫健、社保、医保、住建等多个领域,配置增强型“粤智助”政务服务一体机,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调研组对枫溪镇抢抓改革窗口期,克服春节期间材料短缺和施工人员不足的困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枫溪镇人民群众提供全新服务环境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强化文化引领,提升窗口设置和空间布局的合理性,植入更多文化元素,下大力气推动更多高频服务事项进驻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不断健全服务机制,努力探索更多与枫溪镇作为特大镇发展定位相匹配的服务新模式,推动更多政务服务品牌亮点,为加快推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增添新动能。


图片

图片


  随后,调研双方就潮安枫溪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及当前面临的堵点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李桂蓉要求,要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潮安枫溪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力争上半年完成市委交办任务,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远”“来回跑”问题,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她强调,要以改革为契机,分期分批继续做好事权委托下放工作,助力枫溪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督促放权部门及时与枫溪镇完成事权调整交接、签订委托书、授权审批印鉴等事宜,确保下放事项业务顺利开展。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发展要求,严格执行《广东省政务服务数字化条例》,推进更多高频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尽快解决协调镇级办事机构多点设置的问题,推动更多高频服务事项统一进驻便民服务中心,提升办事效率,助力枫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