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办件时长2.9小时!潮州市中介服务超市加速服务节奏

(平均办件时长2.9小时!潮州市中介服务超市加速服务节奏)

2024-03-07 11:28
发布单位:潮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体:

  今年2月份,潮州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均办件时长2.9小时/件,办件总数611 件。新增发布项目数557宗,在全省排名第7。总成交金额约620.25万元,竞价选取资金节约率为59.58%。共收到804条综合办件评价,均为五星好评。


图片


  近年来,市政数局充分依托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稳步推进中介服务从“场外分散交易”向“场内集中交易”转变,为全市各类中介服务市场主体节省时间、节约费用,真正实现中介服务“零门槛、零跑动”。去年以来,市政数局进一步优化中介超市服务模式,秉承“提速增效、靠前服务、有求必应”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网上中介超市服务效能。

  一、接件即办理,推进审批项目提速增效。在市政数局的部署推动下,中介超市运营部立足“零超时、速办理、快办结”的工作原则,对项目业主填报和提交的采购项目信息以及业主与中介机构的入驻信息快速核对和发布,2.9小时/件的平均办件时长远低于《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办法》规定的2个工作日,最大限度地为各方主体节约时间、提高效率。

  二、送课下基层,助力“百千万工程”。市政数局牵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县镇村组织了多场中介超市培训宣讲活动,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立足基层实际,聚焦本土需求,对中介超市相关政策规定、操作流程、常见问题等进行详细解读、解答释疑,把中介超市政策精准传递到基层一线,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图片


  三、一对一指引,提供精准化服务。建立中介服务超市业务联络机制,组建全市中介超市交流群,设置业务咨询热线,为项目业主和中介机构提供实时答疑与指引,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和支持认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