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地质灾害防治 工作督导检查

2024-02-05 09:59
发布单位:潮州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体:

  2月4日下午,由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文同志带队,前往湘桥区凤新街道云梯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节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地督导检查。市自然资源局、湘桥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相关领导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云梯村锦荣厝旁、西侧锐贤厂旁1、6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和云梯村云梯小学及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了解工程治理、管养维护、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云南镇雄县“1·22”山体滑坡的沉痛教训,将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落实落细,扣紧责任链条,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

  春节临近,农村地区是地质灾害防御的重点。督导检查组要求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六早”、“三查”的工作要求,压实隐患点“三员”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严守值班值守制度及灾情险情速报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地质灾害防御措施落实,确保群众能过一个祥和、欢乐、放心的春节。

图片1.png图片2.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