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保安全,从严从实促成效

2024-02-04 09:45
发布单位: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效能,增强我市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1月2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潮州市“食安副校长、食安宣讲员”聘任仪式暨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上,食安副校长、食安宣讲员代表上台受聘接受聘书。“食品安全副校长、食安宣讲员”是我市积极探索食品安全法治教育、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共建共治的一大举措,有助于将“食品安全、反对浪费”的理念延伸至我市百校万家。截至目前,全市共聘用食安副校长77名,食安宣讲员173名,实现全市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专业指导全覆盖。

  会议详细解读《潮州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对寒假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的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聚焦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坚决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整改。三是要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各部门要协调联动,高效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合力筑牢我市校园食品安全坚强防线。

  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公安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同志,韩山师范学院及17所市直院校(幼儿园)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