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4-02-02 10:50
发布单位:潮州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体:

  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指示精神。近期,潮州市自然资源局重点针对矿山安全及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与现场交流等方式,对矿山企业运行的各个环节,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生产设备、制度落实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交办,责令企业及时整改。同时对做好当前矿山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禁超层越界和私挖乱采;二是要汲取国内近期重大安全事故带来的经验教训,严防火灾,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和日常安全检查巡查工作,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矿山安全事故的发生。

  针对近期天气变化,降水增多,市局对地质灾害点进行安全检查,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切实抓好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要突出“两个重点”,即防范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将地质灾害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到位、到人;加大特殊天气条件下地质灾害防治巡查频次,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对重点区段进行监测,杜绝“死角”和“盲区”,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特殊天气风险研判,强化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关注天气预警,获取雨情、水情,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临灾“叫应”机制。

图片3.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