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总局食品经营司到潮州调研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2023-05-31 08:41
发布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副司长肖钧元、副处长王群,到我市调研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调研组一行随机抽取我市部分中小学,现场了解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及相关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包保干部的实际督导情况,还深入学生食堂,查看食堂环境卫生、操作间硬件设施、反餐饮浪费的宣传栏布置,重点检查各种加工设备清洗消毒工作、餐具清洗等环节、食品进货渠道、食品生产加工操作环节等,并对食品台账、公示情况以及学校食堂食物样本留存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期间,调研组听取学校食安副校长给学生们讲授《食品安全进校园》的汇报课

  调研组对我市积极探索通过包保督导、聘任食安副校长、开展“食品安全主题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将食品安全与学校管理深度融合,形成包保干部+食安副校长+监管部门+校食品经营者工作合力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我市不断探索,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加强各方横向联动,实现责任主体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总监梁华辉、处长钟百川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