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部署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行动

2023-05-30 15:37
发布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51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局局长林文忠同志主持会议,总工程师赖伟平同志部署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潮州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可控。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广东65条具体措施和我市78条细化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工作要求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市场监管领域6大专项行动。会议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和安全员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高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突出重点产品、重点领域,坚持严执法、严问责、“零容忍,切实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迅速制定本地区行动工作方案,落实属地监管,全面彻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市局将加强督导检查,对推进整治不力的单位开展约谈。

  市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市特种设备、电动车等87家企业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