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领域汛期“龙舟水”工作部署会议

2023-05-29 17:4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5月2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交通运输领域汛期“龙舟水”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部署汛期“龙舟水”防御工作,受佘延民局长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平主持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

图片1.png

  何平副局长在会上传达5月24日省防总关于全省“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省“龙舟水”期间我市天气形势。何平副局长指出交通运输行业点多、线长、面广,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聚焦易受灾部位有针对性地落实防范管控措施,是我局汛期防御工作的重要部分。要基于去年的防范经验,不断升级管控手段,以达到切实降低汛期自然灾害带来的各种损失。

图片2.png

  何平副局长强调,一是要紧盯铁路沿线与公路桥梁,各级铁路、公路桥梁管养部门要加强风险管控,强化沿线地质巡查;二是要紧盯港口码头大型机械设备,汛期要合理安排港口作业,组织做好人员避险、设备货物加固避风等工作;三是要紧盯水路运输方面,严格落实恶劣天气禁限航要求,加强船舶候泊期间管理,定时检查锚泊系缆情况和应急救援设备设施;四是要紧盯城轨在建工程,切实做好汛期各项安全监管工作;五是要紧盯涉水工程、农村危桥改造工程,隧道、密封空间作业、公路边沟、临崖路段、沿江沿岸两侧,水上、海上作业,港口危化品储罐、两客一危一重货、高铁站区等重点领域,汛期监管工作要到位;六是要建立健全应急抢险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提升抵御灾害风险能力,做到“三落实一完善”;七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推行正常值班和三防备勤值守AB角的应急机制。八是要强化应急信息报送,严格规范灾情、险情等突发情况报送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处理及时、信息报告及时。

  机关各科室、综合行政执法局、古城区执法分局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