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计量宣传活动

2023-05-29 08:41
发布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为优化计量惠民服务,提高群众计量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和重视计量的良好氛围,518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潮州市质计所在中石油兴源加油站开展民生计量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我国特别主题是“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市质计所工程师为中石油潮州加油站的全体管理人员开展燃油加油机专项培训。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深入浅出阐述《加油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和《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加油机的检定流程,提升操作规范。

  活动现场吸引众多市民。工作人员细心为群众介绍加油机、验光仪器、体重秤、血压计、水表、电表、煤气表等民生计量知识,并发放计量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活动,各站长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计量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准确计量、热情服务,不断提高计量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