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学强规范 以查促改提质效--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2023-05-24 09:5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交通行政执法水平,全面提升我市交通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近日,我局特诚邀市司法局法治督察科同志到我局开展交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图片1.png

  本次案卷评查通过交叉互查、讨论交流、综合评查的方式,做到三个“全覆盖”:一是评查对象“全覆盖”,涵盖市、区两级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主体;二是评查案卷“全覆盖”,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已办结的执法案卷中随机抽取15宗,涉及道路运政、公路路政、非现场执法和行政执法检查等多个执法门类;三是评查内容“全覆盖”,重点围绕实施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资格、程序是否合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适用法律法规是否适当、执法文书是否完备规范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查。

  评查期间,评查组对我市交通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整体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要求我局提高认识,针对案卷评查的问题,逐项完善,不断提升办案质量,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

图片2.png

  下一步,我局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原因,查漏补缺,以评促学、以查促改、学以致用,及时发现和纠正执法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全市交通行政执法案卷质量,全面提升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