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强作风提能力 真抓实干谋发展

2023-03-29 15:5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自“三大战役”打响以来,市自然资源局以“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为契机,从思想根源“入题”,努力实现自然资源系统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形成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大战役”在我市全面铺开之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立“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领导小组,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任务。深入查摆存在的思想作风问题和工作的短板弱项,制定措施,限期整改,使思想作风转变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实落地、见真见效。

1.png

2.png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刘华标:针对部分干部担当作为有所欠缺的问题,我局要求广大干部“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将重点工作办理进展情况与干部绩效考核挂钩,表彰先进、督促落后,切实把效率提起来。而针对人员、职能融合度不高的问题,我局强调“分工不分家”,通过重新科学划分班子管理体系,推动建设有核心的班子、有合力的队伍。

  勤学善学增本领。市自然资源局坚持在锤炼服务本领内功上下功夫,印发业务手册81篇,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的适岗能力,并定期开展“岗位练兵”“月读一书”和异地调研等活动,主动“走出去”学习取经,将先进经验“学回来”,拓宽我市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思路。

3.png

4.png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刘华标:到肇庆学习矿产开发,到中山学习“工改工”、土地储备,到佛山学习地理信息空间建设等等。开展“矛盾攻坚”调研,践行“一线工作法”,围绕“工改工”、卫片执法等重点工作,将问题解决在一线。通过能力提升,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2022年,我局“三调”工作被国家评为先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高质量完成;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获中央财政3亿元资金;超额完成年度“工改工”任务。

  能否攻坚克难是检验“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成效的试金石。去年以来,市自然资源系统积极主动作为,有效盘活土地资源,推动用地规划效率提升和作风建设提质。同时,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事时限,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坚决打好干部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5.png

6.png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刘华标:我局积极向上级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超6000亩,狠抓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闲置土地处置率居全省第一,批而未供处置率居全省第二。我们还出台了首接责任制,要求接到工作的第一个科室必须负责跟进办事群众的全部流程,从而解决了科室之间推诿的问题。完善优化不动产登记有关程序,使一般转移登记从30日压缩到3日、从群众“至少跑3次”,到真正实现窗口“只跑一次”的目标,各科室的办事效率大大提升。聚焦工作难点,共出台配套政策30多项,为我市自然资源工作提供政策保障。

7.png

  市自然资源局表示,将不断推进“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巩固提升成效,践行为民初心,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潮州贡献自然资源力量和担当。

8.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