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调研挂钩联系重点工业项目

2023-03-23 10:37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月22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岳林带队到潮安区调研走访挂钩联系重点工业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图片

  调研组强调,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践行“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理念的重要手段,更是实现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在保障上下功夫、服务上做文章,确保按期高质完成建设任务,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潮州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找准症结、开好药方、提实措施,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开展的瓶颈,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要进一步突出服务意识,加大对接和扶持力度,以配套服务企业发展为出发点、着力点,构建利企贴靠机制,靠前服务,快速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不利因素;要进一步突出规范意识,引导企业合法经营、规范生产,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和措施落地见效,为企业做强做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企业要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根据施工进度,细化工作计划和任务,精心施工、精细管理,高质量高标准把项目建好;要增强法治观念,诚实守信、守法经营,让企业安全、健康、稳步发展,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图片

  各企业负责人希望能进一步加深与党委政府的沟通交流,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潮州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大岭山产业园我能(广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航牌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开展调研,实地察看在建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建设进度、要素保障等方面情况,协调解决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市政府二级调研员赵善本,潮安区副区长、公安分局长林楚彬,潮安区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蔡泽钦,市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金融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