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汛前安全检查,力保汛期公路畅通——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公路养护汛前安全检查工作

2023-03-24 15:4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全面提高公路雨季灾害防御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汛期洪涝灾害对公路的危害,根据《关于开展交通运输领域2023年汛前防汛防风工作大检查的通知》(潮交安函〔2023〕17号)要求,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对潮安区、饶平县和湘桥区开展公路养护汛前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潮安区国道355线凤凰至福北路段、凤溪水库坝顶安防设施、G355线福南到丰顺路段路面改造工程项目、文祠停车区消防安全建设,饶平县农村公路危桥葵坑桥、白塔桥、浮山军埔大桥等农村公路危桥情况,及湘桥区县道X074线溪口亭到潮州东大道路段、乡道Y334线通磷溪中学路段和磷溪镇农村公路危桥仙美桥的安全情况。重点督办潮安区省道231线文祠至意溪项目沿线农村公路交叉路口“平安村口”建设、S222韩江林场段及胜利水库重点水毁修复项目建设进度和湘桥区2023年省级督办县道X074线英山路口事故多发段整治情况。现场对责任单位就发现的问题发书面整改表,要求各责任单位在今年汛期前完成整改。

微信图片_20230324155408.jpg

检查组检查饶平县农村公路危桥葵坑桥安防情况


594c0fb5c812ca346d2a8eecd338026.jpg

检查组检查县道X074线英山路口事故多发段整治情况


  检查组强调,汛期将至,各公路管养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公路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高防风抗涝能力,确保汛期内公路安全畅通。

  要加强对公路养护巡查。加强对专业养护的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特别是山区公路、桥涵的巡查,加强对非专业养护农村公路低洼路段、农村公路桥梁尤其是漫水桥的巡查,及时处置病害,及时更新公路标志标线,保障路况良好、桥涵畅通。

  二是要加强对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特别是去年汛期发生的几处上边坡坍塌点要加强监测,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三是要加强在建水毁项目施工现场管理,特别是夜间警示,要加强施工面巡查,及时排除隐患,力争今年汛前完成主体工程施工。

  四是要做好对未实施改造危桥分类处置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抓紧推进危桥设计批复等前期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五是要加快对事故多发段、临水临漄路段的安全治理,对已列入今年省道安办督办的事故多发段要加快完成整治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并加快实施,确保完成年度督办任务。

  六是要完善防汛工作机制,遵守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预案、人员、机械、物资准备,积极组织防汛应急演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