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土地储备标图建库,提高资源精细管理水平

2023-02-02 15:5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加强土地储备资产管理,充分发挥信息化系统在土地储备业务管理中的平台支撑作用,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土地储备标图建库的有关通知精神,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土地储备中心全面摸查市本级储备用地情况,完成了市本级土地储备标图建库数据补录工作。

  该项工作主要把土地储备相关数据进行归纳整理并建设数据库,形成计划收储土地、拟收储土地、入库储备土地和在库储备土地等四类数据。录入省土储模块的土地储备数据成果将实时回流到省自然资源一体化数据库,形成土地批、储、供、用全流程信息化管理链条。此次土地储备标图建库数据补录共新增储备土地56宗,面积约3757.12亩(其中完成历年批而未供土地和收回土地补录入库共48宗,面积约2876.43亩;新增土地收储入库土地8宗,面积约880.69亩)。

  土地储备标图建库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系统在土地储备、土地供应等土地管理业务和土地资产监测监管工作的支撑作用,切实提高了储备土地精细化管理的水平,有助于进一步摸清我市土地储备情况,进一步加强土地储备资产管理,进一步盘活存量土地资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