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研判细部署强防范 筑牢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线——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节后安全研判会

2023-02-01 17:0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月3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何平主持召开节后安全研判会,部署节后开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强调加强元宵节文体活动期间安全防范和消防安全工作。

IMG_20230130_090035_edit_18629140359924.jpg  

        何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春运后半段和“两会”期间行业安全稳定。一要深刻吸取江西南昌“1•8”、张南高速重庆彭水路段“1·13”等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风险分析研判,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二要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三要强化道路运输、在建工程施工、港口领域、水路运输、公路桥梁、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四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完善应急方案,前置应急力量,确保快速妥善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何平指出,虽然春节假期已过,但是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安全形势仍严峻复杂,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重、压力大。一是当前正值春节后返程高峰,车流量增加;二是元宵节将至,市区客流量仍处高位;三是受长假影响,部分从业人员返岗后思想上仍处于松懈状态;四是近期低温、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

  何平强调元宵期间古城区安全防范和消防安全工作,督促执法、水运、养护、路政等相关部门要提早部署,做足准备,切实加强安全巡查和火灾防控,全力保障元宵节各项文体活动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有序,严防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发生。

IMG_20230130_090229_edit_18431645942864.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