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区三线”划定成果正式启用

2023-01-29 15:5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核心内容——“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获自然资源部批准并正式启用,划定成果作为建设项目用地用海组卷报批的依据。

  “三区”指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线”指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划定“三区三线”是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最根本的前提和最重要的基础,是奠定我市到2035年国土空间保护与开发格局的关键所在。

  划定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轴两带”区域发展格局,整体谋划全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把耕地保护红线放在首要和优先位置,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高标准组织推进各项工作。最终确定我市耕地保护目标、永久基本农田面积、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等关键的空间管控边界。

  本次“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在坚持生态格局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永久基本农田布局,同时为我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接下来,我局将在国土空间规划中严格落实好“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在保护好耕地的大前提下,保障我市重大项目、重点平台的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