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日,周岳林慰问执勤民警并强调柔性公正执法,确保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2023-01-23 10:15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1月22日大年初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岳林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执勤值守民警辅警,代表市局党委向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在潮安沙溪派出所,详细了解辖区社情警情、值班备勤、节日安保工作等情况,对该所以党建促队建、创业绩争一流、保平安护稳定给予高度评价,要求该所要对标五星级派出所,全力开展创建活动;在市区人民广场联合执法执勤点,对特警“红袖章”、交警铁骑队坚持路面执勤,全力维护春节社会治安稳定给予充分肯定;在市局110接警中心,认真听取当天接报警情、群众求助情况,视频检查牌坊街等景区人流车流情况,督促加强指挥调度,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强调:

  潮州是我省春节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随着防疫政策优化调整,今年安保维稳压力更大、任务更重。全市公安机关在扎实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柔性执法、公正执法,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以公安“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让浓浓“年味”中更有“平安味”“幸福味”。

  检查组要求:

  一要掌握治安动态。每天梳理接报警情、群众求助,加强分析研判,了解面上治安动向;结合多发高发警情时段路段,优化调整面上防控机制,强化现行用警,提升人流密集重点部位的防控效能。

  二要强化巡控调度。要加强旅游景区、繁华商圈等重点区域巡防巡控力度,结合“1、3、5分钟”快反圈加强每日拉动测试,强化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响应率。

  三要抓好节庆安保。要重点做好花灯展、灯光秀、烟花晚会等节日活动安保,及早部署防控警力,落实古城区人流疏散和应急调度预案,在防拥挤、防踩踏上下功夫,确保安全有序。

  四要全力服务群众。要在警情处置、接报求助、纠纷调解、办理案件、交通管理上体现潮州温度,以劝导教育为主,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群众在欢度佳节中感受到“幸福味”“平安味”。

  五要强化值班备勤。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切实规范工作纪律、执勤纪律;要加大对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的关心关怀,科学合理安排轮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以昂扬斗志、饱满状态、优良作风投入节日安保实战,维护春节假期的平安稳定。

图片

图片

  潮安区领导曹宇波,市局领导严照雄、李俊强,潮安分局领导林楚彬,市局指挥中心,交警、特警支队,公关科和潮安分局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慰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