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一切为了百姓” 确保春运高铁潮汕站的平安有序

2023-01-21 10:10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为全力做好高铁潮汕站春节假期交通管理和安保维稳工作,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1月20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岳林带队到高铁潮汕站检查春运和安保工作。

图片

  检查组详细检查高铁潮汕站改造提升工作、春节期间车流客流情况、节前交通疏导情况,实地查看停车场、送客区、接客区和安检区域,对春节期间警力部署、值班备勤、应急处突和巡逻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部署。

图片

  检查组指出,今年春节假期因防控政策调整,群众返乡、出游、出行意愿明显上升,高铁潮汕站作为粤东三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交通管理和安保维稳压力不容小觑。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以“一切为了百姓安全有序出行”为目标,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高铁潮汕站平安有序稳定。

图片

  一是要强化工作联动。潮安区政府、高铁管理部门、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联勤指挥作用,派驻领导值班值守,坚持“一盘棋”思想,协同做好站区旅客进出站、车辆接送、公共交通接驳等工作。

  二是要强化信息研判。高铁管理部门要实时监测订票信息,将旅客进出情况及时通报有关部门,交警部门要根据旅客出行高峰、科学调配警力,部署高铁站周边关键节点的疏堵保畅工作,避免出现因交通问题导致旅客延误或滞留;交通部门要按照客流信息及时调配公交接驳运力,加快旅客的疏散速度;辖区派出所要加强巡逻防控,压实“公安+武警”联勤制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处置突发案事件。

  三是要强化为民服务。各部门要在站区设立服务点,及时为群众服务。要根据班次情况,全力确保凌晨等班次抵达旅客的交通接驳需求。要强化柔性执法,对轻微违法行为以劝导、教育为主,营造节日期间人性化执法氛围。

图片

  潮安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林楚彬、市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彭桂成等领导陪同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