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战役·政数行动】接诉即办 同心抗疫“不掉线”

(【三大战役·政数行动】接诉即办 同心抗疫“不掉线”)

2022-12-23 11:38
发布单位:潮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体:

图片


  2022年11月以来,由于市防控办对外咨询号码并入12345热线和疫情形势严峻等叠加原因,12345热线话务呼入量再创“新纪录”,热线日均最高峰接通数达到962次,日最高人工呼入数达到4777次。

  疫情就是集结号。在市政数局的领导下, 12345热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全员齐动,全力以赴,按照“接的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的总体要求,接好每一通电话,办好每一件诉求,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当好战疫“总客服”。

  一、政策对接,及时回应市民关切

  市12345热线充分发挥政府连接企业群众的“连心桥”作用,切实加强与市防控办及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组织话务人员第一时间学习了解各项防疫政策,做到“新发布、马上学、立即用”,及时更新高频问答内容及相关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回应市民关心关注的粤康码恢复绿码方法、来返潮防控措施、附近核酸点等热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展现热线为民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11月12日,市民张女士反映其从英国搭乘飞机回国,抵达后在广州市番禺区华美达安可酒店进行隔离,欲了解解除隔离后,抵潮时是否有专车接送其回居住地居家隔离?接报后,12345热线快速对接潮州市湘桥区城西街道。经了解,抵达潮汕站后,会有专车接其本人回居住地居家隔离,在居家隔离期间,家人也需要一并隔离,到时,会有“三人小组”上门为其本人做流调及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具体时间也会一并告知其本人。12345热线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张女士,张女士对热线的及时反馈表达了感激之情。

  二、接诉即办,用心用情解决群众问题

  群众再小的诉求,都是热线头等的大事。在协调处置涉疫诉求事项上,市12345热线落实“接诉即办、一办到底”的工作要求,积极与相关业务承办单位进行沟通联动、无缝对接,快速响应群众反映情况,对群众反映急需解决的诸如因核酸结果检测上传不及时、隔离期满后健康码未及时转绿等问题,及时交办处置、全程跟进处理,推动群众诉求高效高质落实落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2月19日上午11时,市民陈先生反映其现属于新冠疫情阳性病例居家隔离的第八天(自己感觉身体无碍),亲人在汕头市完成肿瘤介入手术后着急出院,希望防疫人员尽快上门为其核酸检测,且同意其自驾前往医院接人。接报后,12345热线马上对接潮安区庵埠镇政府,防控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求助人取得联系,并为其解决问题。

  三、动静结合,确保热线接得住接得好

  为保障12345热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及时受理和解决民生诉求,分散人员聚集风险,12345热线采取“坚守岗位”和“居家办公”的动静结合方式,启动“云桌面”功能,合理安排部分话务员居家办公,坚持居家不停工,坚守岗位不掉线,确保热线再“热”也能快速接听、高效运行。

  疫情无小事,枝叶总关情。12345热线坚守听民声、汇民智、集民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工作职责,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同守住防疫堤坝、稳住发展步伐,共克时艰,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