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森林防火生态保护宣传教育,全力保障生态安全

2022-12-02 15:50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11月29日上午,副市长、副林长周岳林同志带队到饶平县青岚地质公园开展巡林工作。

图片

  巡林组一路巡查责任区域内森林资源保护情况,详细了解青岚地质公园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林长制实施以及开展保护大自然的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图片

  巡林过程中,巡林组对青岚地质公园建设林长绿美园,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自然教育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巡林组指出,青岚国家地质公园是粤东地区首处国家地质公园,要充分利用好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和亮点,把森林生态、文化、旅游、科普等方面有机地结合起来,加大生态基础建设力度,特别是要抓好森林防火、生态保护、宣传教育三项任务,着力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生态示范样板,不断擦亮特色品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图片

  巡林组要求:

  一是加强巡林巡护,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要把森林防火放在第一位,持续加大对地质公园、自然保护区、森林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督查,采取定期或不定期、专项和日常巡林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巡林,确保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系统保护,保护园区生物生态多样性。要建立完善管护职责体系,充分发挥林长和生态护林员保护野生动植物的作用,加强对园区内珍稀树种、古树名木、珍贵野生动植物等进行重点巡护,加强对现有森林植被、古树名木、野生动物、湿地、地质遗迹的保护,做好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和舆论氛围。

  三是结合园区优势,提升宣传教育服务能力。加快自然科普和宣传教育区域各项硬件建设,重点加强资源环境保护设施、科普教育设施、解说系统以及各种安全设施建设。要结合自身优势,选择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内容,组织开展特色活动,打造具有时代特点、地域特色的品牌。

图片

  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张由亮,市、县公安局、林业局有关人员陪同巡林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