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召开土地成片开发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2-11-28 17:1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图片8.png

  2022年11月25日,潮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我市首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依程序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土地、规划、经济、法律、环保、产业等方面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会上,专家委员会听取方案编制主体和技术单位工作汇报,对《潮州市饶平县2022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科学性、必要性进行深入论证,认为方案编制依据合法充分,方案内容要点齐全,注重耕地和生态环境保护,兼顾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符合国家和省的相关规定,一致同意通过《潮州市饶平县2022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本次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市正式开展土地成片开发方案审查工作,初步具备承接省审批权委托下放的能力。

  现行土地管理法规规定,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是土地征收的前置程序之一,今年8月底,省政府将土地成片开发方案审批权委托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审批,由市级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具体审查工作。为确保省委托下放的审批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市自然资源局提前谋划,选取专家,明确工作流程,建立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审批权委托下放后的审查上报工作。市自然资源局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压实县(区)政府编制主体责任,围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大局工作目标,紧扣方案编制的合法性、必要性、可行性,摸索总结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高质量编制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为做好我市用地报批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土地资源要素保障。

图片9.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