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三个坚持”全力保障第 31届中国厨师节活动期间食品安全

2022-11-28 10:01
发布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美食如潮,四海共享”。连日来,第31届中国厨师节博览会暨潮州美食节在我市如火如荼进行。为保障活动期间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统筹联动,强化“三个坚持”,严把美食关,让市民群众食得放心、食得开心。 

  一、坚持高位推动、强化周密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第31届中国厨师节活动期间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落实分工,突出从食品审查、抽样检测、派员驻守、留样管理、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作出周密安排。

  二、坚持高效行动、强化督导整改。组织对接待单位的供餐食谱、操作加工场所、进货渠道、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控制环节和危险因素进行全面检查,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出动执人员27人次,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责任书》3份,发出《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意见书》3份,现场检查发现接待酒店厨房卫生不够整洁,冰箱没有及时除霜,且食品生熟混放等问题,现场执法人员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并在活动开展前已全面完成整改,确保了在活动举办前全部整改完成。

  三、坚持高频联动,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对接待单位的食品安全现场监督检查保障,第一时间了解明确活动期间接待餐次、用餐方式、菜谱、人数等安排,组织执法人员对各供餐酒店宾馆的供餐食品及食品操作加工场所现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同时,前移阵地,选派16名执法人员和8名检测人员进驻接待酒店和深入活动现场开展驻点监督保障和对采购的重点原料、食品进行采样检测,同时活动期间派出食品检测车辆进驻潮州市韩上楼酒店,负责“美食如潮”品鉴会期间的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截至目前,抽检供餐保障单位21批次蔬菜农残快检,全部合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