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湘桥区化妆品监管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2022-11-28 09:49
发布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近日,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丁延安带队到湘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监管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湘桥区局开展化妆品日常监管、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等工作汇报,就区局在监管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和指导。

  丁延安对湘桥区局在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双重压力下,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化妆品安全监管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对区局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管,加快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年初下达的检查任务,着力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监管,督促化妆品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抓紧抓实化妆品专项整治,及时总结“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和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的经验,对专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时严肃查处,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三是做好2022年度药品安全责任考核迎检工作,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对照2022年药品安全责任考核要点和评分细则,查漏补缺,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考核指标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