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督促指导 提高应用水平

(进村督促指导 提高应用水平)

2022-08-10 15:36
发布单位:潮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提升全市“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的应用水平,拓宽基层办事渠道,更好发挥自助机的功能作用,提升基层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获得感。针对近段时间来“粤智助”应用中发现的个别村开机不正常、业务办理量少等问题。近日,市政数局组织相关人员分别深入到潮安、饶平和湘桥的部分行政村对自助机应用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图片


  在各行政村,市政数局相关人员就自助机部署的目的意义、应用功能、服务事项等为村干部和自助机管理员解疑释惑。同时,督促村自助机管理员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每天要正常开机在线,要熟悉自助机的应用功能和操作要领,清楚有哪些服务事项、可办理什么业务,主要对应的服务人群是什么等,确保能用、懂用、会指引。指导村通过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手册等各种措施和方式对自助机的应用功能和服务事项进行宣传,尽快让广大群众了解自助机、接受自助机、应用自助机,进一步扩大服务人群,提高自助机的应用水平。扎实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真正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米”,更好服务和方便基层群众。

  

图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