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会议

2022-08-08 08:47
发布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保供稳价、企业纾困及保障民生领域的价格监管和市场秩序维护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炜坡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工作汇报,总结上半年全市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重要性,深化系统融合,强化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价格收费监管、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公平竞争审查等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守护公平竞争秩序,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助力扎实稳住经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现阶段价监竞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不断增强做好价监竞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补齐短板弱项,下气力巩固提升全市价监竞争总体工作形势。三是抓住主要矛盾,要深刻认识到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是当前的重要任务,结合突出重点牵引,努力在奋斗新格局奋进新阶段中实现新作为。四是强化部门协作,要建立完善与业务主管部门的协调机制,加强与发改、财政、住建、教育、交通运输、医保等业务主管部门的协调联动,发挥监管合力。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相关领导和股室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