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集体建设用地管理为抓手推动我市“工改工”高质量开展——市自然资源局举办潮州市集体建设用地暨“工改工”政策宣讲会

2022-08-02 11:1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潮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市、制造业强市发展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打好“三大战役”的工作部署,全力推动我市“工改工”工作,7月29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在市委党校举办潮州市集体建设用地暨“工改工”政策宣讲会。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蔡庆辉副局长主持,邀请广东祥典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泰祥律师作专题讲座,市委改革办、市“三旧”改造办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和各镇、村相关负责同志共170多名领导和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泰祥律师通过解读集体建设用地管理的最新法律规定,结合详实生动的案例,从我市集体建设用地现状与土地管理的动态、以管理促进集体建设用地改造的探讨、多渠道推动“工改工”、几种“工改工”的改造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集体土地管理和“工改工”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对“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问题有了更加明确的解决思路和更加清晰的路径遵循。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各县区、镇街和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次讲座内容,加强对集体建设用地改造、“工改工”等工作业务的学习,继续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法律法规和政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市自然资源局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县区开展“工改工”,继续做好政策服务和指导工作,携手共同推动我市“工改工”改出新空间、改出新面貌,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用地保障。

图片3.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