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战役·政数行动】潮州市政数局第一党支部和潮州电信本部团支部结对开展“读好书·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三大战役·政数行动】潮州市政数局第一党支部和潮州电信本部团支部结对开展“读好书·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2022-05-19 11:51
发布单位:潮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体:

图片


图片


  自“党支部+团支部”结对阅读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市政数局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积极联合电信潮州分公司本部团支部结对开展阅读学习活动,共同组建读书小组,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局党组书记推荐书籍为重点阅读书目,鼓励党员、团员通过“月读一书”活动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以学习风气转变推动思想作风转变。近日,读书小组深入基层一线,以“读书+实践”模式,畅谈读书体会,开展数字政府下基层为民办实事活动,促进党员团员提升素质、转变作风。


图片


  活动中,读书小组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向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发出读书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带头参加读书活动,发扬“钻”和“挤”的精神,充分利用“月读一书”平台,多读书、读好书,养成浩然之气,自觉担负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和责任。在读书分享环节,小组成员围绕“阅读一本精品好书”——《中国与重洋:潮汕简史》畅谈阅读体会。大家认为,《中国与重洋:潮汕简史》从“中国的潮汕”和“世界的潮汕”两种视角出发,全方位讲述了潮汕文明发展史和潮人奋斗史,向我们展现了崇文重教、开拓包容、精致创新的潮人群体特有精神特质,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年青一代,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度文化自信,积极传承弘扬潮人优秀精神特质,勇于创新,努力开拓进取,为打造世界潮人精神家园而共同努力。


图片


  活动中,读书小组还来到潮州市收藏家协会、明德园参观学习,了解潮州俗语的历史典故,感悟潮州先辈的无穷智慧;见识工艺美术大师的精湛技艺,感受国家非遗——潮州手拉壶的独特魅力……通过“书本学”和“现场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学习质量。


图片


  当天,读书小组成员下沉到太平街道昌黎社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及粤省事APP适老化功能宣传,并现场服务指导老年人开展社保资格认证,宣传推广“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100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