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持续推动交通运输执法规范化

2022-05-17 17:0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不断优化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巩固深化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助力高质量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主动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斗志昂扬的执法队伍。

微信图片_20220517165512.jpg.png

  学以提能,绘出学习“任务图”。为切实提高学习效果,我局结合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培训、分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全范围、全覆盖开展“地毯式”学习。一是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堂授课。通过领导干部“讲”和“教”,执法人员“学”和“思”,进一步带动、提高整体业务水平。制定学习计划。结合“月读一书”、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明确学习任务,量化个人学习安排。三是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上发放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及行业管理政策法规等学习资料,鼓励执法人员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充电,线下不定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研讨、交流,集思广益,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

  赤诚不改,争当作风“排头兵”。为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打好“三大战役”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知难而进、勇挑重担的责任意识,我局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对照“八种表现”,列出自查自纠问题清单、撰写自我剖析材料,通过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进行透视扫描,深思工作失误,深挖思想根源,以身作则、抓细抓长、久久为功,深入推进“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破局开路,以优良的作风带动工作效能的提升。

  正风肃纪,严明纪律“高压线”。为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我局不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支部会、业务会等会议,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并结合基层岗位职责进行案例剖析,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确保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严纠“四风”,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筑牢思想防线,紧作风之弦、敲廉洁警钟。

  练兵比武强技能,淬火砺剑铸铁军。以精明强干为目标、以作风建设为关键、以廉洁修身为根本,激励执法人员切实克服“本领恐慌”、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动交通运输执法规范化,推进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517165507.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