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思想作风 提升履职能力市市场监管局“周五讲堂”开讲

2022-05-17 16:19
发布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助力高质量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深入实施“岗位练兵”活动,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周五讲堂”专题培训,采取集中培训、远程视频培训和录制课件线上培训等相结合的形式,由市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聚焦提升岗位履职能力,结合全年重点工作,在每周五下午轮班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进行专业化能力培训。

  “周五讲堂”旨在以理论培训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理念融合、业务融合和队伍融合,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第一阶段培训拟连续10周分别进行10个专题业务培训。5月13日下午,第1专题培训开讲,市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负责人作题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实务》的专题培训,重点从餐饮服务基本常识、餐饮服务功能区布局流程、食品安全检查内容、规范管理等四个方面,全面讲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授课过程中,以课件为主要形式,穿插讲解实例,开展教学现场互动,获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周五讲堂”系列专题培训的顺利开展将有助于全面提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转变,更好履行新时代潮州市场监管使命,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能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