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整治

2022-05-17 09:15
发布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近段时间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规范停车场收费行为,切实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

  4月17日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上下联动,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停车设施服务单位是否依法设立;政府列管的是否按照批准的价格收费;是否实行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在停车设施入口处及收费地点的醒目位置是否设置标价牌,标价牌的内容是否完整清晰等。整治过程中,注重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醒各停车场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自觉规范价格行为;遇到消费纠纷时要向消费者耐心解释,妥善处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强化告诫和案例警示,明确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特别是在节日期间,全面加强检查和巡查力度,通过发放提醒告诫书、户外LED屏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对经营者提醒告诫,减少矛盾纠纷。密切关注舆情,及时妥善处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切实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维护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行动以来,共检查各类停车场52个,发出提醒告诫47份,对4个停车场收费公示信息不够完整清晰的问题进行规范,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2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