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收看收听2022年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22-05-12 16:3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5月11日上午,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党组书记胡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陈光荣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组组长梁博科结合巡视及近年来查处的自然资源系统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作提醒讲话。

  潮州市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分局)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市林业局、湘桥区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在潮州分会场参加会议,潮安区、饶平县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纵深推进三大“阳光工程”,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着力加强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双高”示范省建设起步成势、“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经验认识,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特征,深刻把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纪现象仍然量大面广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双高”示范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jpg

  会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楷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坚持把握政治因素观察分析形势、落实政治要求谋划推动工作、防范政治风险处理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纵深推进“阳光审批、阳光执法、阳光资金”三大“阳光工程”建设,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紧盯干部思想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八种表现”,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以严管厚爱的措施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战役”;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密切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联动协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