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数局召开全市“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应用推广工作现场会

(市政数局召开全市“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应用推广工作现场会)

2022-01-18 16:39
发布单位:潮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体:

  为加强对“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下称“自助机”)的应用推广,切实提升自助机的应用率,推动“同心服务”落实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所需的政务、税费和金融等服务,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就近办、自助办、网上办”,市政数局联合市税务局、潮州农商银行于1月17日下午在潮安区古巷镇召开全市“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应用推广工作现场会。市政数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曾子伟,“同心服务”联合单位市税务局、潮州农商银行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政数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各县、区自助机管理员代表,市税务局“同心服务”联络员代表,农商银行乡村振兴特派员代表,古巷镇政府及古巷三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古巷三村自助机应用现场、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政数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介绍全市自助机部署投放和现阶段的运行情况,古巷三村自助机管理员介绍自助机应用推广做法,参会人员就自助机在推广应用过程中碰到的难点、疑点和存在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共同探讨工作思路,明晰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市政数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曾子伟同志强调,一是各级政数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认真执行《潮州市政府服务自助机管理工作制度(试行)》,牵头组织好本区域自助机的日常管理和应用推广工作,通过组织培训或现场会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推广,要畅通与税务部门、农商银行的合作联络渠道,共同发挥“同心服务”联络员的作用;二是各级办事大厅要发挥主阵地作用。认真按照自助机管理制度和运维规范的要求,做好自助机的日常安全保管、现场巡检、耗材补充和简单运维问题恢复,配合运维服务方做好相关运维工作,出现问题要及时反映,确保自助机正常运行;三是自助机管理员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学习掌握操作指引和服务功能、服务事项等有关知识和内容,同时,要结合“同心服务”的推进,加强与税务联络员和农商银行的乡村振兴特派员的配合,切实进村到户做好自助机应用的宣传引导工作,共同配合提高自助机应用率,发挥自助机应有功能作用。

  市税务局、潮州农商银行的领导分别就如何加强自助机应用宣传、推进“同心服务”作了布置,也提出了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