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击违规三轮 全力维护客运秩序——市交通运输部门集中拆解销毁一批无牌无证客运人力三轮车

2022-01-14 17:1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维护我市良好的客运人力三轮车运输市场秩序,有效净化客运市场运输安全环境,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出行平安畅顺。2022年1月11日上午,潮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枫溪交通稽查站集中拆解自去年以来在整治行动中查扣的130辆无牌无证违规客运人力三轮车和一批历年查扣的违规维修设备。通过现场集中拆解,表明交通执法部门坚决打击违规客运人力三轮车,严厉惩治违规行为,全力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净化我市客运人力三轮车运输环境和维护良好的客运市场秩序。

1.png

  一直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城区持续开展人力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自去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坚决打击非法营运等违规行为,全力维护客运市场秩序为己任,精心部署,通力合作,不断加大对市城区无牌无证违规客运人力三轮车的整治力度,查处了一批无牌无证人力三轮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对城区客运人力三轮车营运秩序一贯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经常深入城区检查指导督促执法工作,执法行动精准高效,整治有目标,查处有收获。二是加大培训力度。联合市局运管科、惠潮旅游公司等部门,在市人才咖啡中心举办市城区客运人力三轮车从业人员职业培训班,聘请经验丰富的老师专场进行授课指导,全面提高从业人员从业素质和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将印制有正规和非法客运人力三轮车比对内容等宣传资料,到古城区、牌坊街、东门楼等场所进行分发宣传,利用城市公益广告牌视频滚动播放宣传,让市民认识和辨别正规和非法客运人力三轮车。四是加大执法力度。不断创新执法模式。采取定点定区域蹲守值班、摩托车机动巡查、与交警等部门联合集中整治,实时追踪与重点区域严打,夜间执勤和中午行动等反时差执法,全面开展整治行动。五是节日管控有力度。重大节假日期间,全面加大执法执勤力度,增派精干执法力量,对城区各重点路段、重要区域、热闹街区、拥挤巷道等场所采取摩托巡查、步行巡逻、蹲守值勤等形式日夜加强执法管控。

  通过多措并举、联合执法、精准打击,不仅震慑了违规经营者,规范了运营行为,而且大大提高了执法工作效率,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了运输市场秩序,扎实推进我市“创文”、“创卫”和“交通安全整治年”工作的开展,为努力把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打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2.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