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1-12 11:5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月1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佘延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潮安区、饶平县交通运输局分别就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作分析研判汇报;局港口科、铁路科、运管科分别就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做汇报。

  副局长、二级调研员何平在会上传达1月9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情况,指出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着多重安全考验。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死守,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并对春运、春节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党组成员王俊彪要求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负起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交通运输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并针对行业实际,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及时堵漏洞、补短板,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重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有关防疫规定。

2.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佘延民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警惕、敲响警钟,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要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由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对本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全覆盖的安全大检查,狠抓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确保春运、春节期间行业安全稳定;要加强应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精准实施防控,备足防控物资,强化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原则,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慎终如始做好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佘延民局长重点强调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重点时段和重要节假日的值班值守,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各单位、各部门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危机感,扎扎实实抓好春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一个安全畅顺文明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潮安区、饶平县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机关各有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