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举办2021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业务培训班

2021-12-01 13:1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不断提高市、县区、街道镇的三级处非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建立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处非干部队伍,夯实处非工作基础,11月30日,市处非办在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业务培训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三处四级调研员黄义同志莅临潮州为全市处非干部讲课授业,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宇韬同志主持培训并对全市处非工作进行部署。

    黄义同志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对非法集资的概念和内涵、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原则、牵头部门的职责、防范和处置程序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并深入结合我市民间标会类非法集资案件频发的实际情况,对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提高我市处非干部队伍关于非法集资案件行政执法的业务水平。

    吴宇韬同志强调,处非干部要充分认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出发,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赋予了地方政府对非法集资的行政执法权,构建网格化的非法集资风险监测体系,开展常态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力争将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在早期、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

    潮州市处非办、县区处非办、街道镇(办事处)处非业务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培训。


潮州市举办2021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