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首届“粿条节 卤鹅节”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1-12-01 09:1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1月29日上午,由市商务局指导、市餐饮协会主办的潮州市首届“粿条节 卤鹅节”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花园大酒店隆重举行。市政府杨仰锐副秘书长,市商务局陈晓丹局长、成标荣副局长,市人社局潘淳副局长,市餐饮协会张生会长等相关协会负责同志,评审专家及参赛选手等8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杨仰锐副秘书长介绍了市委市政府近年来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发展的工作情况,对市商务部门推动餐饮行业规范发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有关部门和餐饮相关协会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能,主动作为,为餐饮企业和协会做好服务、当好指引、搭好平台;各相关协会要继续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行业自律,规范发展,给政府当好参谋、当好助手,一起努力,为“潮州菜是最好的中华料理”抒写美丽的篇章!

  陈晓丹局长向参会嘉宾总结介绍今年来商务部门推动我市餐饮行业规范发展的工作情况,并对评选活动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一是要认真组织实施,加强活动组织,细化评分环节和细则,选出最优、评出最好;二是要加大宣传推广,扩大参与面、影响力,强化结果运用,将获奖结果为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做好参考指引,促进餐饮消费;三是要善于总结提升,商务部门与市餐饮协会等要加强对接沟通,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推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潮州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评选活动以“弘扬潮州菜饮食文化,擦亮潮州菜金字招牌”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粿条”和“卤鹅”评比活动,树立潮州小食特色地标,进一步弘扬和推介潮州特色小食,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届时,活动将评选出最具影响力粿条品牌店5家、十大风云特色粿条店10家、最受消费者欢迎特色粿条店15家及最具影响力卤鹅品牌店3家、最受消费者欢迎卤鹅店5家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