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公安机关创新“一二三”研讨方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27 10:15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图片

  11月25日至26日,潮州市公安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创新“一二三”学习研讨方式,开展出一场学风纯正、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特色教学”,得到广大党员民警的好评。

  图片

  凝聚一个政治共识。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热潮。11月18日,潮州市公安局党委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25日至26日,市局第一时间举办专题学习研讨班,进一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凝聚全警共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岳林在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常态化结合起来,一是要强化党的建设,更加坚定“对党忠诚”。坚持政治建警这一公安工作的优良传统,确保公安队伍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斗争精神,更加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继承、发扬敢于斗争的强大精神要素,抓住主要矛盾,始终把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三是要强化打击效能,更加主动服务人民群众。紧盯群众所恨所痛,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违法犯罪。四是要强化法治思维,更加坚定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高公安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要强化改革意识,更加坚决拓展惠民举措。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六是要强化管党治警,更加坚决锻造公安铁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

  图片

  构建二个学习载体。一是以“课堂教学”为载体,研讨班邀请了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郑树旭作《百年大变局与中国共产党》专题讲座,深入浅出为民警解读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分析党的百年宝贵经验;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魏界亮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合格的人民警察》专题辅导,生动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学员从课堂教学上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提升理论素养。二是以“现场教学”为载体,研讨班设置了现场教学、红色教育等多种“沉浸式”学习方式,引导全市公安机关将学习、思考、感悟、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期间,组织市局机关各党(总)支部书记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潮安区人民检察院学习、交流党的建设、思政教育、文化建设等经验;到革命苏区潮安登塘镇世田村开展红色教育,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接受红色信仰洗礼、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通过研讨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民警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和崇敬,以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思考,确保学习教育与实践需求同频共振,达到以学促行的目的。

  图片

  推进三个贯彻阶段。一是学习体会、对标对表。在研讨班上,学员们从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上汲取智慧力量,通过各党(总)支部分组学习、小班研讨、适时总结,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常态化进行热烈讨论,进一步深化学习认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结合实际、撰写心得。学员们利用培训时光,以虚心学、深入学为抓手,在分组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对岗位工作的思考,为群众办实事的思路,提笔撰写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和展览。三是学用结合、办好实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这次研讨班为契机,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推进省厅“八大专项行动”“飓风行动”,不断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主动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解决“十个难题”,涌现了一批为民爱民的感人事迹,攻坚了一批疑难险重的工作难点。

  图片

  接下来,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拓创新,从研讨中提振精气神、增强战斗力,以决战攻坚的精神状态和强劲势头,冲刺业务工作的“期末考试”和为民办实事的“年度答卷”,全力打造“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潮州公安品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