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个派出所、2个警务室获评省级称号

2021-11-26 10:10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近日,省公安厅经过严格审核评议,决定命名第二批广东省“枫桥式派出所”“岭南标杆警务室”,其中潮州市公安局潮安分局龙湖派出所被命名为“枫桥式派出所”,湘桥分局桥东派出所社光警务室、枫溪分局如意派出所詹厝警务室被命名为“岭南标杆警务室”。

潮安分局龙湖派出所

图片图片

图片

  龙湖镇位于潮安城区东北部,占地19.6平方公里,现有15个村委会及1个居委会村居,常住人口63078人。这里曾是潮汕平原历史上最繁华的古镇,文化底蕴悠远厚重,“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之一的龙湖古寨就坐落在此。近年来,随着龙湖镇知名度的不断扩大,到访人流不断增多,辖区治安防控压力日渐增大。面对新形势,新情况,龙湖派出所大力推行“三创”工作法,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公安主业,凝聚民智民力,打造“枫桥经验”的龙湖模式,成为守护辖区平安和谐的别样“枫”景。

  龙湖派出所位置: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龙湖镇市头村府前街1巷6号


湘桥分局桥东派出所社光警务室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光村位于潮州市湘桥区韩江北溪河畔,笔架山南麓地带,总面积约1.5平方公里,全村共有人口2386人。社光村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有着浓烈的潮汕民俗氛围,吸引众多游客前往参观旅游。随着社光村新农村建设和美食城等项目的落地,对社光村的社会治理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中,桥东派出所依托社光村基层党组织,发动村委村民力量,深入开展“平安乡村”创建活动,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社光警务室位置: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社光管理区正西方向150米


枫溪分局如意派出所詹厝警务室

图片

图片

图片

  平安是和谐之基、发展之本,如意派出所詹厝村警务室的设立,将治安防控延伸到了社区,把公安工作的触角延伸到了社区最基层,深化了警务室改革,勤务模式由原来“坐等”转变为“主动”,变“被动警务”为“主动警务”,变“全时警务”为“实效警务”,真正做到了民警服务到新社区,扎根群众天地宽。

  詹厝警务室位置: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顶李路

  第二批被命名广东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岭南标杆警务室”称号的单位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市公安派出所、警务室带好头、做好表率。全市各公安派出所、警务室将以他们为榜样,深入扎根群众之中,把创建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进一步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