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潮州潮安支行成为潮州首家金融机构零碳网点

2021-10-20 17:1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0月19日,交通银行潮州潮安支行举行碳中和证书颁发仪式。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潮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潮州监管分局、潮安区金融办领导以及交通银行潮州分行的干部员工代表和客户代表参加仪式。


交通银行潮州潮安支行成为潮州首家金融机构零碳网点.png

 

    交通银行潮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选取潮安支行作为碳中和试点单位,引导员工践行低碳出行、绿色办公、日常节能等理念,降低办公产生的碳排放。经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确认,潮州潮安支行完成104吨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注销,用于抵消网点运营活动中预估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在全市率先获得广碳所颁发的2021年“碳中和”和2022年“预先碳中和”双份证书,成为当地首家零碳网点。

    同时,潮州潮安支行主动发挥金融助力绿色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大对节能环保、绿色制造等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累计投放绿色项目贷款占支行贷款总额74%以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