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岳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市人大代表意见,推进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2021-10-16 09:48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10月14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市“交通安全整治年”办公室主任周岳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人大代表视察意见,就下一步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全力整治道路交通乱象,系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图片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传胜、黄洪、杨顺才带领视察组对我市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第二轮视察,对我市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予以肯定,对当前存在交通安全特别是农村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重点企业重点车辆管理、信号灯优化、“摩电”整治和城市交通管理优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的提出了意见。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周岳林指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做好“交通安全整治年”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潮州殷殷重托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发动、重拳出击、真抓实干,全力整治道路交通乱象,系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一是要全面排查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坚持系统思维,从“排险、疏堵、救援”三方面入手,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深入抓好问题整改。要紧盯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围绕“人、车、路、企、救”持续抓好整治。要集中精力对前期排查的233个隐患点提前做到“销号清零”,对标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56项重点任务做好年底收官工作。

  二是要以“畅通工程”为依托持续改善我市交通环境。要结合市区人造天桥投入使用科学推进信号灯优化、道路机非分离建设、古城区疏堵保畅、主干道治理拓宽等工作,围绕城区“停车难”“行车难”等问题综合开展整治,不断提升我市道路通行效率。

  三是要高压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要紧盯事故多发、违法突出、车流集中三类重点路段,严厉整治超限超载、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和“摩电”违法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通部门要铁腕整治挂靠企业安全隐患,继续做好渣土车违法行为联合治理和查处,依托“企业画像”和电子治超等科技手段,坚决查处“百吨王”等严重危害道路安全车辆。

图片

  市府办二级调研员赵善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第一副督察长黄炳泉,市整治办、道安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