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1-10-10 09:43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殷殷嘱托引领奋进旗帜

公安力量护航凤城发展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一周年之际,10月9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岳林主持召开潮州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工作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

图片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周岳林表示,我们时刻感念总书记对潮州山高水长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总书记对广东、潮州高屋建瓴的殷殷嘱托时刻引领全市公安民警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奋斗意志、坚定的恒心韧劲走好新时代潮州公安赶考之路。

  会议通报了一年来潮州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成果,研究部署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和“八大专项行动”等主题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在政治上建强公安队伍,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百件实事见行动”有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省厅肯定批示13份,省厅贺电7份。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扣“单项业务创品牌、队伍建设争一流、整体工作走前列”的思路,以战时的姿态、攻坚的勇气、必胜的信念和过硬的举措,在新征程上破冰前行、劈波斩浪,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一是要继续在“赶考路”上贡献公安力量。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感恩奋进,聚焦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系统工程,树立“全警一盘棋”思想,确保形成最大合力。
  二是要持续在“防风险”上重实干抓落实。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巡防管控等为抓手,防范化解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强化疫情防控,把“八大专项行动”贯穿全年工作,坚决打赢维护稳定整体战。
  三是要奋力在“见成效”上求突破开新局。紧紧围绕飓风行动、法治广东建设、平安广东建设、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雪亮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锐意进取、争先创优,做到知时势、知弱项、知关键,确保抓工作有方向、有进位、有实效。
  四是要持久在“铸铁军”上立规矩明奖惩。要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工作,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的奖惩细则,做细做实从优待警措施,坚持有为才有位,有位需作为,形成“讲政治、讲能力、讲实绩、讲口碑”的用人导向,为公安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会上,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汉文,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照雄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市局交警、特警支队,市看守所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集体荣誉感、激发履职战斗力”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