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岳林夜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坚持不松一分 不漏一人 以民警的辛苦换来百姓的心安

2021-10-06 09:33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为确保国庆期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10月4日深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岳林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形式,随机检查我市疫情联合检疫检查卡点和隔离场所值班备勤情况,并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

图片

  在饶平县钱东镇疫情联合检疫检查卡点,周岳林详细检查卡点人员值守、人员车辆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他指出,联合检疫检查卡点是守好广东“东大门”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联防联控,坚持疫情防控不松一分、不漏一人,对入潮入粤重点地区车辆、人员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越是到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越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按照管理规范做好管控工作,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夜间执勤警示灯、反光衣、指挥棒、防撞设施等查缉设备的保障,确保执勤人员人身安全。

图片

图片

  在湘桥区桥东文化站隔离点、枫溪区浙商宾馆隔离点,周岳林详细检查各卡点人员配置、物资保障和各隔离点区域划分、医疗保障、后勤服务、人员值守和消毒杀菌情况,对部分隔离点存在的物理隔离隐患限期整改。他强调,集中定点隔离是防止疫情扩散的强有力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抓实抓细,完善隔离点软硬件,以民警的辛苦换来百姓的心安。一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巡控观察。要按照省、市防控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严格应急值守,各值班民警及时发现处置突发情况。二是要筑牢隔离场所物理屏障。要加大对隔离场所的督导检查力度,摸清各隔离场所的硬件设施是否齐全、安保力量是否充足、责任是否明确、是否规范运作,对部分隔离点存在的物理隔离设施不到位等情况,限时消除隐患。三是要关心关怀隔离人员。要关注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和思想动态,强化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保障,及时回应和解决诉求。

图片

图片

  市局副局长刘伟强,治安支队支队长李钰昌等陪同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