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道S231线潮安段被评为2021年全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

2021-10-13 10:3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构建公路交通美好出行环境,加快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落地见效,2021年4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会同广东省公路事务中心在全行业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广东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推选宣传活动。各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过路线申报、资格审查、公众投票、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等阶段性工作,最终推选出国道G324线广州黄埔段(广汕公路)等10条广东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我市省道S231线潮安段(凤凰至文祠段)就是其中之一。

  省道S231凤湾线是连接我市北部山区和汕头澄海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是我市规划公路网中“三纵”主干路,省道S231凤湾线起点连接的凤凰镇,是革命老区、韩江纵队所在地,中国乌龙茶之乡、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凤凰单丛茶文化系统之乡,粤东地区生态休闲旅游名镇,潮州市西北部山区的区域中心。省道S231凤湾线凤凰镇至文祠镇路段,全长24.2公里,公路等级为二级公路,双向二车道,是凤凰镇通往潮州市区的唯一主干路。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潮安北部山区茶旅产业,潮安区政府决定对省道S231线潮安段(凤凰至文祠段)进行黑底化改造,由潮安区公路事务中心作为建设单位,省道S231线凤凰至文祠段路面改造工程全长24.2 公里,双向2车道,投资约9000万元。工程内容包括全路面加铺沥青黑底化,优化排水系统、完善安全设施,改善绿化环境,配套停车服务区等。该工程于2021年3月份完工。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部署,潮安区公路事务中心对该路段进一步实施安防精细化提升,对沿线与乡村道交叉路口实施“一清一灯一带”、“平安村口”建设,全面提升了公路景观水平和行车安全性、舒适性。省道S231线潮安段的建设,使凤凰镇对外通道更加通畅、安全,为山区、老区群众脱贫、茶叶产业发展及沿线生态旅游开发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物流保障,真正体现了“修好一条路,带动一片产业,带富一方百姓。”

  如今的省道S231线凤凰至文祠路段依托其独特秀丽的山路自然风光,青山绿水、白云环绕、空气清新,以及平坦整洁、安全有序的路容路貌,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为舒适、畅通、安全、优美的交通环境,对推进凤凰单丛茶产业发展、建设茶旅小镇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沿线的茶园生态景观及茶博馆、红色文化旅游景点、畲族文化发源地等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公路产业带,既有效发展凤凰镇全域旅游、带动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又弘扬了茶文化,体现了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


图片1.jpg  


  




附件: